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361
来源:

新闻记者:刘 唱 苏一涵  摄影记者:苏一涵 韩晓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化, 4月10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在学院502教室开展了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微党课活动。

此次微党课活动分为讲授和讨论两个环节。首先,刘唱同学从“科研成就”、“师德师道”、“民族大爱”、“薪尽火传”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播放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对钟扬同志事迹的报道以及钟扬团队制作的微纪录片《播种未来》。一桩桩亲历的往事、一个个鲜活的细节,彰显出钟扬同志崇高的精神品格,让所有在场党员为之动容。随后,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学习他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修身律己、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最后,韩晓静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勉励大家要将个人梦想的种子撒在社会发展、国家需求和人类命运的丰厚土壤中,并为之持之以恒,不懈奋斗。

这次微党课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冲劲和干劲,提升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一定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