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二玲教授荣获第二届吴传钧人文与经济地理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787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责任编辑:陈金龙




2018年4月2日,吴传钧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召开。吴传钧先生是我国杰出的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现代人文与经济地理学的奠基者。在其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学部道德建设委员会举办这次研讨会,缅怀吴先生对我国人文与经济地理学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继承与发扬吴先生的学术思想。

会议上,我院李二玲教授和李小建教授合作的论文荣获第二届吴传钧人文与经济地理优秀论文奖。本次评选在人文与经济地理领域影响力大,为了表彰近十年来在人文与经济地理研究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学者,且2008-2017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具有代表性的人文与经济地理学术论文。经中国地理学会专家组对检索到的200多篇论文及其作者进行了认真的审查评议,根据论文质量、学科分配、区域分布及作者影响力等指标,最终评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30篇。

李二玲,河南省区域经济学学科省级特聘教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农业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的牵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与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16项,发表SSCI、SCI和国内一级学术期刊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6部,荣获省部级奖励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