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专业75级校友毕业四十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807
来源:

新闻作者:韩晓静 张 茜








10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地理专业75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环境与规划学院502室举行。75级全体校友从五湖四海齐聚母校,同庆毕业40周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座谈会并热情接待了校友。此次校友聚会还特意邀请了河南大学原校长李润田、原党委书记王才安及75级任课老教师们,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座谈会由校友马广钦主持。

“你的教诲似凉爽的风轻拂我耳际,穿越人生的悲欢离合,老师我想你……。”上午十时许,在校友们动情的歌声中和花海里,校友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院长秦耀辰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回家,并向地理系75级校友们毕业四十年来在全国各地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几十年来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形成了以黄河文明为文化特色、以黄河流域为地域特色、以地表圈层要素综合为科学特色、以空间信息集成为技术特色的学科专业建设模式,并一直致力于培养“铁塔品牌”地理优秀人才。校友们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和兴奋,掌声连连。

接着,李润田表达了参与此次校友座谈会愉快与激动的心情,对于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和对他们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深感自豪。回忆当年的初次河大之行,他感叹时光荏苒,看到学院如今令人振奋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王才安带领校友们追忆当年野外实习的经历,回忆当年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感情,并感谢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当年的老教师们也对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示欢迎,赞扬他们在急剧变化形势之下,仍然拥有克服困难,与时俱进,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的精神。院党委书记闫峻表示座谈会透露着家一般的亲切感,让人备受感动。

最后,75级校友曲忠厚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和学院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说全班32位学生中,一半致力于教育事业,一半在政府部门工作服务社会。正是在良好的校风、院风和教风的濡染和熏陶中,他们的思想、学识、人品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成为了优秀公民。“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是地理人”,他慷慨激昂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激烈掌声。会后,校友们向学院资料室捐赠了《河南省土壤图集》,对学院的未来报以殷切期望,祝愿学院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四十载岁月带走了青涩稚嫩,而情同手足、亲如一家的缘分,沉淀了弥足珍贵的记忆。再长的岁月,难以忘却的都是母校情深。相信今天的重聚,将成为他们再续友情的新开始,成为他们增进感情的新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