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召开地理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472
来源:

新闻记者:韩晓静 苏一涵


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活动的通知》的精神,10月11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院四楼研讨厅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如何建设地理学优势学科进行了专题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与会,会议由秦耀辰院长主持。

首先,闫峻书记传达了学校两个通知的精神。接着,结合地理学学科发展实际,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围绕“地理学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地理学优势学科中期考核”两个议题展开。与会专家从学科建设定位、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任务、学科建设保障等方面与其他高校地理学科进行了分析与对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优势学科中期评估材料进行梳理,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完善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河南大学入围“双一流”学科大学对学院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学院推进地理学科建设要把握历史机遇,攻坚克难,争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标兵。会议通过了编写《地理学学科建设方案》的决定,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提交方案时间。

会上决定在11月5日前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的主题,在全院开展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树立信心,提振精神,凝聚发展一流学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