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1530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8月21—25日,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Ecology)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由副院长秦明周教授、傅声雷教授等师生参加大会。大会通过展板和视频展示了学院的总体发展、学术成就及生态学研究成果,扩大了国际影响,得到了全球生态学界同仁的赞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对了解当下生态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未来展望有着重要意义,对学院在生态学相关研究方面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Myers、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傅伯杰院士、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呼吁生态学工作者关注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生态学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生态文明”,主要分为以下几个议题: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全球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适应,城市化与区域性环境变化,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系统健康,生态退化与生态系统恢复,环境胁迫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业生态学与绿色经济,分子生态学与进化,景观格局、过程与可持续性,生态水文学与流域管理,古生态学、生态变化与环境评价,农业生态学、可持续农业与农村发展。各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这十二个主题展开学术交流。
  国际生态学大会是国际生态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cology  INTECOL)的系列性会议,该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生态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本届大会是国际生态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等7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代表约2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