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协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12
浏览次数:3094
来源:

新闻作者:荣培君





2017年8月1~5日,第25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会议(2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rmatics)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过去与未来的25年”,分会场主题既包括大数据、物联网、传感器测绘地理模拟建模、移动计算、移动行为、复杂网络、在线社交媒体、网络计算,也包括运用GIS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如气候变化、智能城市、精密医学、城市流动、犯罪分析、迁移、灾害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

本次大会名师荟萃, GIS领域的领军人物应邀做主题演讲,他们是美国科学院院士、我校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Michael Goodchild教授、芝加哥大学的Luc Anselin教授、伦敦大学学院的Michael Batty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及中国科学院李德仁、郭华东(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健雅、叶嘉安(香港大学)等院士,还有该组织重要的发起者、香港中文大学的林辉教授(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国家基金委经济社会科学部主任、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Daniel Sui(隋殿志)等。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教授Yongmei Lu主持开幕式,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教授、国家地理信息与分析中心主任Ling Bian(卞玲)教授主持大会闭幕式。

来自全球高校、科研机构及GIS企业的代表24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秦明周教授率领我校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共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我校的陈锋锐博士做了题为“A spatial calibration method for satellite-derived precipitation estimates over China”的报告,针对当前标定方法的不足,提出了一种基于空间非平稳关系的空间标定方法,并证明该方法能够大幅度提高标定结果的精度。翟石艳博士做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spatial and temporal variations of drought in the Bei-bu wheat districts of China between 1960 and 2012”的报告,重点分析了中国北方小麦种植区的干旱条件的时空变化;博士生荣培君做了题为“Spatial pattern of residential carbon emissions based on situated lifestyle theory”,以开封市为案例分析了城市居民碳排放空间差异及居住区空间形态对碳排放的影响,这些报告均引起了与会学者的讨论。

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会议由全球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和布法罗国家地理信息与分析中心(NCGIA-Buffalo)承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是本次会议的第一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