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汉学院留学生到我校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265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1月27日,国际汉学院院长及该院13位留学生到环境与规划学院交流考察。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军、副院长朱连奇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同欢迎他们到来的还有2012级辅导员宋永鹏和2013级辅导员宋国庆。

  当日下午2:30分,国际汉学院院长来自韩国、泰国、尼日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顺利抵达环境与规划学院。由党委副书记刘会军带领他们到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的模拟实验室了解我院科研成果。讲解人向其详细的介绍了我院的模拟技术及有关专业课题。在介绍完我院主要科研项目后,副院长朱连奇于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诸位留学生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专业。重点指出了我院科研重心、教学主体和专业课题。如“黄河的变化对中原的影响”问题,副院长朱连奇表示在我院强大的教师团队的引领下和全方面深入地探索研究中,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他明确指出对我院未来的发展前景保有很高的期望,并对我院众多人才带领环境与规划学院共创辉煌持有十足的信心。但是,副院长朱连奇对于我院尚未有过留学生在此学习表示了莫大的遗憾,并由衷地希望在座的同学有机会到我院学习交流,丰富知识,共同进步。随后,副院长朱连奇又针对留学生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我院博士生、研究生招生优势:我院设有6个博士点,13个硕士点,其中自然地理专业的硕士学位开设了双语教育模式,为留学生更好的学习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最后朱院长提到了我院每年度的野外实习:各专业将于每学年末率领学生到野外实习基地考察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灵活变通。诚挚的邀请留学生们能在明年六月与我院师生一同前往实习,以便加强两院的互动交流,增进两院的感情。

  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我院与外院的交流,宣传我院的实力,交流会结束后,国际汉学院的13位留学生与环境与规划学院参与此次交流会的老师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