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增强综合能力,提高做事效率——综合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120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1月24日,雨后初晴,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一次广大学生共参与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友谊 合作 拼搏 创新 团队”主题,目的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能力,活动地点设在万岁山。

  上午,一阵小雨过后,天空放晴,全体参与人员集合完毕后,10:30从学校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万岁山。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烧烤共参与,第二部分为趣味游戏。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进行了分组,食材分配,准备炭火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男生搬桌椅、抬炭炉,女生清洗食材,处理肉品。等到一切准备停当后,烧烤就正式开始了,由于开始经验不足,常常把食物烤糊,但是经过慢慢摸索,每个人都能烤出美味的食物,整个烧烤园有烤肉的,有拍照的,交流感情的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所有人在忙碌中得到快乐和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烧烤持续了几个小时,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了万岁山有名的吊桥,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项游戏中。过绳索,走木板,考验的不仅是胆量和技巧,还有相互的协作配合能力,在活动游戏中打破隔膜,加深友谊。最后全体成员集体合照留念,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户外活动。

  综合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多方面发掘自身潜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一种户外式体验活动,也是一种相互学习的途径。可以使同学们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础,增强责任感和自信心。同学们可以在在激烈、活跃的气氛中,体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从而每个人能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提高能力,进而达到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