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郑州回民中学师生应邀来我校参观

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次数:1611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467881025826001952.png


1467881025857046656.png


7月5日上午11时,应学院邀请,郑州回民中学的二十多名师生来我校明伦校区参观。学院辅导员李靖宇陪同参观,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吕潘婷担任校园导游。

吕潘婷首先为来访师生介绍了明伦校区的南大门,她告诉同学们这个大门是由刘季洪校长根据之前设计的校园规划蓝图修建的。大门建成后不久即遭七七事变,历经8年抗战,幸未毁于战火。她还告诉大家校门背面柳体书写的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出自《礼记·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之后沿着中轴线,来到博文楼,介绍到博文楼是河南大学最早的中西建筑相结合的教学建筑,1919年落成,为河南大学现存最早的建筑。紧接着来到大礼堂,她告诉同学们大礼堂自1931年11月20日破土动工,至1934年12月28日落成,历时三载,同学们被大礼堂的奇魂壮美所感染,纷纷合影留念。伫立在校园一侧的铁塔、博文楼旁的李大钊雕像、“美女楼”博雅楼等,通过讲解,同学们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师生们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本次短暂的参观使郑州回民中学的高中生们亲自领略了我校的独特风光与人文情怀,使他们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唤起了他们对河南大学生活的向往。

学院动员各方面力量和各种手段,创造性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高考学生填报志愿之际,邀请中学师生来校参观,通过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以及考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有利于扩大学校影响、吸引优秀学生,提高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