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系92级校友荣返母校庆祝毕业20周年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2380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似水流年,往事如烟。近日,河南大学地理系92级校友荣返母校,共同纪念毕业20周年。7月9日上午,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地理系92级校友庆祝毕业20周年座谈会,学院院长秦耀辰、党委副书记刘会军,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出席座谈会,地理系当年十几位授课教师及近百位92级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92级校友、《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编乔家君主持。

上午8时许,校友们统一穿着印有“1996——2016”字样的毕业纪念T恤来到明伦校区,追昔忆往,怀念上学时的美好时光,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随后乘车来到金明校区环境与规划学院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报告厅的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校友们当年在校期间的照片,时光荏苒,恍如回到了20多年前,激动感怀,互诉衷肠。

座谈会伊始,当时的辅导员老师尚慧敏别出心裁的以“点名”的方式欢迎同学们荣返母校,回忆了与学生们在一起的难忘记忆,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秦耀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地理系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他表示,特别是对于从地理系走出去的广大校友们,努力拼搏,勇于创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广泛赞誉。他叮嘱校友们一定要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当时的授课教师刘玉振热烈欢迎大家重返母校,对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多关注学院、学科的发展,望大家加强沟通联络,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回忆起在河南大学地理系的青春时光,校友们难掩情愫,纷纷诉说对母校拳拳思念之情,感激母校无私培育之恩,不少校友语至哽咽,情深意切,令人感怀。

对于同学们毕业20年后重返母校,当时的任课教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祝贺,秦奋、徐晓霞、胡良民、张桂宾、尚慧敏等几位老师纷纷发言,鼓励大家勇挑重任、更上层楼。

92级校友代表向学院老师送上祝福,并捐赠孔雀石一块,放置于学院自然博物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河南大学校友办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校友通讯》和定制版U盘,以示纪念。

乔家君再次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老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激,也祝愿同学们珍惜相聚的机会,珍藏同学和师生情谊,珍重自己的身体健康。

活动期间,校友们追寻青春足迹,再次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师生情、同窗谊,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校园。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期待毕业30周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