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知名品牌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745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教学〔2016〕64号),全省高校5个项目入选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知名品牌重点建设项目,我校申报的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名列其中。

  绽放风景这边独好

  此次项目遴选是经各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遴选确定5个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知名品牌重点建设项目和15个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作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是环境与规划学院结合地理学科优势,以世界地球日为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结合时代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环保新理念,引领生态、文明、和谐校园新风尚。这次申报的成功,是我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体现,是在实践育人工作中又一次新的突破。

  成长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百年河大,创新不辍;社会使命,传承不怠。早在1992年,环境与规划学院就首次以世界地球日为载体,举办了球生之路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环保文化广场、珍稀动植物标本展、环保文艺汇演和环保知识讲座等,着力向广大师生传播环保文化、普及环保知识。多年来,我校先后开展了环保时装秀、绿色奥运、环保行为艺术展、校园环保世博会、千人手绘绿色地球、反腐倡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使河南大学走在了践行生态文明的前列。

  该项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中国青年报》、《China Daily》等50余家媒体报道,曾多次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等荣誉称号,而今获批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知名品牌重点建设项目更是我校点滴积累、广大师生执着追求的又一硕果。

  未来雄关漫道真如铁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该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跟时代精神,依托学科优势,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整合学科资源,深化政企合作,拓展媒体平台,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品牌质量,努把该项目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校园文化品牌,成为引领全社会关注地球、践行环保的先锋者。

  使命在心,重任在肩;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广大师生将一如继往地贯彻环保理念、坚守生态文明阵地,作好环保事业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