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在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20
浏览次数:11271
来源:

新闻记者:张茜 符晶晶





11月19日,以“我身边的地理学”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决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与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四十所高校代表队进行角逐,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本届大赛人文地理组二等奖,并荣获最具学术主题奖、最具创新主题奖及最佳组织奖。

我院经过初赛最终选拔出2014级地学实验班张茜、徐杏琳、张颖、司博四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在张丽君老师、夏浩铭老师的指导下,四名同学经过数月的努力付出,充分发挥我院地理学科优势,结合问卷调查、GPS轨迹数据分析,提出了大学基础设施时空共享模式。现场展示环节,我院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调研工作、科学的研究方法、流畅的展示过程,充分体现出了所示主题的科学性、务实性等诸多优势,获得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此外,精致的PPT、酷炫的三维动画、大方的舞台形象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目光,赢得阵阵掌声。

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提升了我院学生参加科研学术的积极性,通过该平台不仅增强了学生学习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也为我院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供指导方向。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积极推动下,2017年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将在我校举办,相信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盛会。

据悉,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发源于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在2006年创办的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分别在中山大学、湖北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分为自然地理组(含综合地理方向)和人文地理组两个组别,赛程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阶段,在全国地理学科人才培养有着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