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孔云峰教授在2016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上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2770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jpg


2016年9月24日,2016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广州深圳举行,河南省特聘教授、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孔云峰教授受邀担任“空间分析与统计”专题分会场主持人,并作“加权K-Medoids及线性规划模型求解空间均衡分区问题”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孔云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空间均衡分区问题及其研究意义,然后详细描述了利用多启动加权K-Medoids算法+线性规划模型求解此类问题的方法,该方法能够在满足分区连续、均衡和紧凑的前提下降低相关模型的复杂度。精彩的报告激起了与会者提出疑惑、寻求答案的思绪。报告接近尾声时,孔云峰教授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提问。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研讨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 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目前国内GIS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我院研究生谢毅、马瑞、梅文真、朱艳芳等也参与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