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2016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397
来源:

新闻记者:苏一涵 摄影记者:王闯  韩昌序


5_副本.jpg


2.jpg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6.jpg


7.jpg


4_副本.jpg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环境与规划学院2016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于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原校领导王才安、王发曾,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傅声雷教授,河南大学海外讲座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Milan,院长秦耀辰及其他相关领导、老师、军训教官以及500多名本、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峻主持。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秦耀辰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完整的人才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开放的学术视野以及优良的学术传统。秦耀辰特别指出,学院将以创建国内一流学科为目标,不断发展,并与近二十名海外讲座特聘教授及三十余位出国访学教师共同推动我院与国外知名院校的合作,以扩大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他还从“立志”、“实践”、“做人”三个方面鼓励大家勇于追求梦想,脚踏实地做事,做“铁塔牌”环规人才。

王发曾教授以“成长”为主题,指出了现代社会教育发展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深刻讲述了成长的含义及各个周期阶段,并指出“人才”即“人格与才干”。他表示成长应该是个性的培养,也是学生定力、吸引力、亲和力、凝聚力、调解力、化解力的培养。在发言最后,他还把自创诗句“一笑抱万子,万子兴中原”送给大家。

Milan院士表达了自己对见到这么多崭新面孔的欣喜之情。教师代表国家杰青傅声雷教授也根据自己的经历勉励大家要勇于迎接未知的挑战,快乐健康地生活,勤奋实干,成为一个卓越的人。

学院在校生代表雷龙涛、新生代表谢慧钰也相继发言。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校歌,伴随着“猗欤吾校永无疆……”的悠扬歌声,环境与规划学院2016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