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404
来源:

 新闻记者:马维海 苏一涵 摄影记者:李倩楠


QQ图片20161014080232.jpg


QQ图片20161014080226.jpg


QQ图片20161014080220.jpg


为帮助我院学生塑造阳光、充满活力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拥有健康心理,10月13日晚19时,我院于金明综合楼6305教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师李燚老师。

李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关于健康的定义,并结合真实事例,让同学们更好地判断自己的生理与心理健康指标是否正常。之后通过与同学进行互动的形式来引入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主题。紧接着他着重对“心理健康”做出了诠释。他认为,心理健康具有相对性,连续性,动态性的特点,让同学们不要以一时的心理特征概括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方法,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解决自己遇到的心理问题,在这里他指出,解决心理问题的核心便是“悦纳自己”。在讲座最后,李燚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不开心。在整场讲座中,李燚老师贴切生动的讲解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同学们反应热烈。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改善人际关系、提高思想认识,而且为他们个性发展打下了长久而全面的基础,唤起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同时更好地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