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河南大学鄱阳湖教学科研基地成功揭牌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399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IMG_5273.jpg 

  2017年5月19日上午,河南大学鄱阳湖湖泊湿地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举行。鄱阳湖湿地观测研究站站长张奇研究员、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教授共同为河南大学鄱阳湖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位于江西省庐山市鄱阳湖畔,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共建,2012年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泊,全球最大的鸟类保护区和重要的湿地资源,对维系流域和国家生态安全发挥着基础作用,在中国陆地表层系统中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河南大学鄱阳湖教学科研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地理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综合实践与交流合作的平台。

  共同见证基地揭牌仪式的领导有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朱连奇教授、秦明周教授、翟秋敏教授,教育部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丁圣彦教授,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原站长陈宇炜研究员、副站长胡耀辉高级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