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现代自然地理学》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04
浏览次数:11801
来源: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88.jpg


  2017年4月1日上午,河南大学《现代自然地理学》研讨会在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进行。研讨会由环境与规划学院马建华教授主持。

  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刘凤娟编辑介绍了出版社的出版要求,突出无政治错误、知识新颖、知识产权明晰、学术已定性等。研讨会上,马建华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教材建设工作的支持,重点介绍了原教材的特点、存在问题和修编的基本想法,并做了一些修改的示范案例,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后,专家成员参观了学院东英地质博物馆,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本科生质量表示充分肯定。

  马建华教授2002年主编的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现代自然地理学》在国内地理学界有较大的影响力,历经6次印刷、国内20多所高校使用。为了扩大教材的影响力和提高教材的质量,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特约马建华教授重修,并由北师大出版社刘凤娟编辑牵头,武汉大学林爱文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岳大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睿山教授、中山大学高全洲教授和我校刘玉振教授、彭剑峰副教授、宋博博士参与组成新的编写团队。

  本次由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参与重修的《现代自然地理学》教材一定会融入新的教学理念、使教材体系和质量得到很大提升,这为我校地理学教材建设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也为河南大学教材建设和地理学优势学科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