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地学实验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1069
来源:

新闻记者:邓晓晴 李亚桐 摄影记者:李婉璐


IMG_2201.jpg


  本着“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和“因材施教、重点培养、注重创新”的教学原则,4月9日下午,我院地学实验班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地学楼502教室举办。我院2010级实验班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为到场聆听的 2014、2015、2016级实验班同学解答了疑惑,分享了学习经验。会议由2014级地理科学实验班班长司博主持。

  本次交流会以“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出发点,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了解考研形势、把握专业前景,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会议开始,首先由司博代表全体实验班成员对2010级实验班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随后,2010级实验班班长辛向阳简要介绍了我院实验班开设历史,让大家了解了我校“明德计划”的实施背景和我院实验班的发展历史,也使同学们认清了自身的责任。来自不同研究机构、高校及地理研究教育领域的八位实验班优秀毕业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现今的学习工作情况及境遇。在互动交流环节中, 2010级毕业生根据自己的经验倾囊以授,他们共同提到学术水平、创新性对科研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握专业技能,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并就考研与保研、选择院校及导师、深造学习与工作、发表学术论文等问题解答了在场学生的疑惑。整个交流会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彼此勉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不仅是我院各届地学实验班同学的聚会,更是彼此分享交流学习经验的盛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谙熟学习之道,同时充分利用了我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学科专业优势,拓宽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形式,也将推动我院的人才培养进程,为我院“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