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1726
来源:

新闻记者:张 文 王 芮 摄影记者:韩昌序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2017年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相关内容,解决学生在课题准备中遇到的疑惑,3月16日下午,我院于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指导会。团委副书记宋永鹏老师、地理信息科学系老师夏浩铭及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指导会。会议由学术部部长司璐璐主持。

  会议伊始,宋永鹏老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此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具体内容,以及举办此次指导会的意义所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会议有所收获。紧接着,夏浩铭老师针对参加“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意义、注意事项以及展示技巧等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在课题准备阶段,一定要注意选题的创新性以及采用数据的科学性,并对同学们在展示环节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此外,他还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展示环节中选手精神面貌、演讲技巧以及思维逻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锻炼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往届参赛学生代表借助获奖作品向在场同学传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问,老师和学生代表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收获满满。

  本次指导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也体现出了我院对本次大赛的重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勇于钻研、敢于攀登的优秀品质。在此,也祝愿我院学子在即将到来的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