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河南大学第二届“李克煌地理学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228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李晗 摄影记者:范英杰 责任编辑:高凯琳


12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第二届“李克煌地理学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地理与环境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李克煌夫人赵家珍女士、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乔家君、党委副书记徐小军、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周生辉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徐小军主持。


徐小军书记主持会议


刘波代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李克煌教授及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刘波说到,80年代李克煌教授作为系主任组织的大规模联合科学研究,使地理系人才培养跃上了新的台阶,这为地理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35CB

刘波主任发言


乔家君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是发展地理学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承载着地学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追求创新,在地理学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推动地理学科的快速发展。

1717D

乔家君院长发言


赵家珍女士在讲话中指出,李克煌同志设立的地理学创新奖学金从物质意义来讲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从其良苦用心考虑却有深刻内涵。她对后辈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党的教导下积极向上、心系家国情怀,立场坚定、守住底线;二是根据国家需要做好人生规划;三是重视健康,养成良好习惯,不染陋俗、克服惰性。她的言词中无不流露着对地理学科发展的期盼和对后辈学子的关怀,让所有在场师生感动不已。

199BB

赵家珍女士发言


2019级人文地理学博士生郑智成同学和首届李克煌地理学创新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张嫣文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郑智成同学对李克煌老师及家人对地学青年的关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将会带着这沉甸甸的奖励踏上更远大的征程。张嫣文同学在线上通过视频感谢了地理与环境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达了自己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地学事业贡献力量,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的抱负和志向。

本届获奖学生代表郑智成发言


首届获奖学生代表张嫣文发言


会议最后,刘波、乔家君和赵家珍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赵家珍向三位获奖同学赠送了《李克煌文集》,并合影留念。

刘波、乔家君和赵家珍为三位获奖同学颁奖


23838

赵家珍为三位获奖同学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