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176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闫卫阳 新闻图片:宋宏权 责任编辑刘佳


121号下午,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293640090),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环境与规划国家级示范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闫卫阳主持。

72EDA


支部委员宋宏权带领大家学习《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文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规律、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以及对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强调与期待。

闫卫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2628日在延安和安阳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第一次外出考察来到延安,走进田间地头和车间,与果农亲切交谈,了解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习近平走进延安中学枣园校区,了解学校总体办学情况。习近平希望延安中学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

习近平视察安阳红旗渠时指出,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习近平在视察安阳殷墟遗址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科技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培养需要教育。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使命。没有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我们要结合专业实际,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做出智力贡献。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需要发扬光大。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过程中,也需要发扬吃苦精神和拼命精神,踔厉奋发,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