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传百年星火 守绿水青山——河南大学2021年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33
来源:

新闻作者:刘正笛 廉高敏 乔新玉 摄影记者:刘蕴 刘斌 何夏妍 责任编辑:程功


4月22日,正值第52个“世界地球日”,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河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友成,河南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晓芳,河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平,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潘少奇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本次地球日活动以“传百年星火 守绿水青山”为主题,通过前期宣传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荧光夜跑”、“赏金猎人”、“‘衣’旧换新”、“环保十四天”打卡等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环保理念,为本次活动的正式开展预热。

上午十一时,冯淑霞为本次活动致辞:“2021年,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化全面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也将迎来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我们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傅声雷表示:“在‘十四五’时期,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将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是一件要事,更是一件大事”。


王友成为环保志愿者授旗,随后,郑洪涛宣布"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地球日系列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宣传方法,结合时代主题,创新环保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宽宣传阵地,助推环境保护浪潮再上新台阶。千代环保筑华梦:当限塑过杆撞上隐秘的角落,塑料分类玩转小黑箱,再来到转转垃圾分类站与垃圾分类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壮美山河灿万宇:环保科举让同学们体验中举的快乐;而地理拼图到八大行星投球游戏,再到消逝的暗夜·月壤的月地之旅,多维度的跳跃,从中国到世界再到太阳系,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星际世界。绿水青山骛宏篇:“气象心情”——天气瓶 DIY、环保风格,由你DIY、携护家园,寄语人间,从天气瓶到服饰,环保DIY到手写寄语,向同学们宣传地球日理念,呼吁大家保护生态和绿色。自然万物享和谐:以我之手,展叶之美——叶拓 DIY;送你一朵中国棉花,愿我中国锦上添花;动植物标本展,与我一起,认识世界。活动在追风骑行摄影展中落下帷幕,为地球日系列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B9DE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恰逢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从萌芽起步到蓬勃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但生态文明建设依旧困难重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仍需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不忘来时奋斗路,阔步环保新征程。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球日系列品牌活动作为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曾获得多项国家级校园文化建设奖项。根据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环境与规划学院结合学科优势特点,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将地球日系列活动提升至新的高度,并利用地球日系列活动契机,营造积极、益趣的环保文化氛围,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带动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自觉践行环保理念,为落实国家政策,坚守生态文明阵地,树立生态红线观念,探索环境保护新路,推动我国可持续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