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85级校友刘强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570
来源:

新闻作者:赵芮  摄影记者:王倩倩  责任编辑:刘耀霜


3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河南大学地理系85级校友刘强应邀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从管理看地理》的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秦奋教授主持。


首先,秦奋教授对刘强老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代表学院对刘强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强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读书时积攒的宝贵经验,并将地理学与管理学相结合,从系统导向管理的三个纬度——战略管理、内部管理、外部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围绕区域发展驱动机制、互联网思维等展开了进一步阐述,对创新地域综合体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地理学中的“系统”理论可以运用于很多领域,本科阶段在河南大学所学习的地理学知识也为之后从事哲学与管理学的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本次报告中他还分享了如何做科研、做管理、做服务,以及如何为社会做贡献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秦奋教授对刘强老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与会师生从中受益匪浅,反响良好,本次报告促进了学术交流与探讨,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启迪,也给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