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球人文与建筑时空大数据融合”项目可行性研究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916
来源:

责任编辑方雁秋


5月29日,由河南大学等单位在郑州召开了“全球人文与建筑时空大数据融合”重大专项可行性研究启动会,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家耀院士、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及项目组织单位相关领导专家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项目负责人主持,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和二零三五远景规划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介绍项目背景、意义和主要研究内容。宋纯鹏代表学校讲话,他向有关单位对本项目的立项表示由衷感谢,对组织单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在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河南大学的厚重历史与发展现状后,宋纯鹏表示,我校作为四家单位之一承担了项目的实施任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一定会组织最优的专家队伍,提供最好的科研实验条件和最科学的组织管理,做好项目开展的各项保障工作,为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预定目标创造最好条件。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对撰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研究重点和管理方式进行研讨,项目负责人要求,8月底以前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

下午,项目组成员考察了项目我校龙子湖校区时空大数据实验室用房,项目负责人表示,河南大学的科研队伍、科研条件、实验用房为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优异的条件,实施过程中将会给予河南大学更多的任务。

该项目是从全国数千项预申报项目脱颖而出,百里挑一。该项目获批是我校双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建设战略的重要成果。项目研究研发与建设期为15年,十四五为试点阶段,试点项目经费近十亿元。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升相关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