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音频影像部新闻摄影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31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姚卓远 李子璇 摄影记者:李昕瞳 靳鹏飞 责任编辑:张宇森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会相关工作的开展,深入宣传我院工作内容和要旨,提升新闻摄影的质量和水平,11月17日下午,在2021级辅导员屈利铭的组织下,特邀教师许立民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为学生会音频影像部成员开展“新闻摄影”培训。

E058


许立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摄影和天文,他在摄影方面颇有建树,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与敬仰。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新闻摄影的定义、分类、构图和拍摄技巧等多个方面。培训过程中,许立民通过详实可考的实拍图片,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闻摄影的具体要求和要义,并介绍了新闻拍摄的实践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为我院音频影像部开展新闻摄影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他指出,要从新闻摄影的目的出发,让图片会“说话”。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及时反思,对新闻摄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期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可谓是收获颇丰。

15AAC


本次培训工作是2022届音频影像部换届之后开展的首次技能培训,不仅推动了我院音频工作的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提升音频影像部成员工作能力和积极性,让他们能够以更自信的心态和更专业的水准来完成日后新闻摄影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