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554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杜沛芮 责任编辑:李敏


9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110周年献礼——地理与环境学院校友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地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傅声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地理与环境学院1977级校友马建华,1985级校友秦奋,1988级校友张占武,2001级校友赵超杰,2003级(博士)校友李政新,2004级(博士)校友郑洪涛,地理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主持。



张占武代表捐赠校友发言。他讲到,回馈母校如同在回家时略带薄礼、聊表寸心,是每一位河大学子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应尽的责任。河大学子具有厚积薄发、百折不挠、尽善尽美的优良品质,这充分证明了学生在河大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技能或学历,更是“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铁塔牌精神和为人处世的道理,无论天南海北,河大学子都能够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他表示,非常荣幸见证了母校从80周年到110周年发扬壮大的光辉历史,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河南大学引领河南高等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

DCBE


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乔家君代表学院依次接受1977级校友史寿林、1985级校友代表秦奋、1988级校友张占武、2001级校友赵超杰、2003级(博士)校友李政新、2004级(博士)校友郑洪涛代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捐赠的资金2万元、黑板电视一体机1台、86英寸触控一体机5台、资金20万元、个人藏书1000余册和空调、风扇等设备一批。

130A6


FE50


108B9


12CB9


11474


13CA6


刘波向捐赠方分别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13BF8


10D0F

 

112E3


117AE


11103


1151F


傅声雷代表学校向地理与环境学院各级校友对母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近况。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流动的金色名片,校友们分散于各行各业,不断创造出类拔萃的成绩,是母校的荣耀与骄傲,河大的精神和情怀在校友中薪火相传,堪称佳话。一百多年来,一代代河大师生久久为功、只争朝夕,为百年名校振兴的梦想不懈努力,学校每一步前进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此次捐赠既是校友们对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的珍贵献礼,也是对学院不断发展建设的有力帮助。他强调,今年是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珍惜并妥善利用每一笔捐赠,进一步提高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努力奋斗。同时,他欢迎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有时间常回家看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1F4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