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104
来源:

新闻作者:刘正笛 廉高敏 摄影记者:许立民 责任编辑:程功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单位分别做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做工作汇报。他全面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创业形势,并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安排部署。

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政策和指示落地落实。他进一步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就业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

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地各高校要专题研究部署本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全面做好供需对接会、行业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创工作,以更加细致的就业服务来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后,郑洪涛召开会议,就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详细部署。他提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各地区和高校分享的就业工作经验,深刻反思我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立足我院就业工作实际,扛牢使命,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我院就业创业负责人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落实责任,协同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