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13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马嘉玉 杨艳雲  责任编辑:刘耀霜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网络防护能力和网络安全法制观念,近期,我院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


本次活动以学院学生组织和班级为主体,采用PPT宣讲的方式,通过网络行为、网络交易、网络交友三方面讲述网络安全,结合案例详细介绍大学生在网络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帮助我院学生较为全面地认知网络安全。同时,本着切实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活动宗旨,主讲人向学生详细展示了在抵制网络漏洞攻击、防范恶意钓鱼软件、拒绝新型网络金融诈骗等方面的一些有效措施。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安全知识大家知,网络防线大家建。机遇与挑战并存,便利和风险共生,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学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为保护我院学生的集体利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而进行的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