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90
来源:

新闻作者:辛凯翔 摄影记者:王保杰、冀腾瑞 责任编辑:王怡宁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特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6月16日下午三点,“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地学楼二楼会议室展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史靓潇同志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在支部书记史靓潇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有关党的二十大知识。支部书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并对二十大的主题进行了宣讲,从党十年来的奋斗目标、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把握五个原则等方面来进行讲解。经过学习,大家对二十大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第二个环节:进行党史知识抢答竞赛,首先由支部书记史靓潇介绍答题规则,随后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同志们都不甘示弱,沉着思考,踊跃回答,体现了党员同志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精彩激烈的角逐过后,两位支部委员计票,主持人宣告比赛结果,并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




最后,支部书记史靓潇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将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