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12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罗婉琳 摄影记者:罗婉琳 责任编辑:张雨柔


为进一步加深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6月16日上午,我院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在人文楼307会议室开展“学习新思想、建功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丁志伟主持,副院长赵威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41BF9


丁志伟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了本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并从建设基础、对标分析、建设举措以及建设成效四个维度出发对建设方案展开详细汇报。通过与北京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流专业建设的对比分析,赵威对区域与城市科学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的高质量建设推进提出专业性建议。最后,支部教师分析了本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与教师质量、授课与测试、毕业生考研与就业等问题,并针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45E4F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区域与城市科学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对标世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构建一流的课程体系,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具有专业特色的世界一流教材,培养一流的研究型和综合性人才,高水平推进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一流建设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