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助政策乡村行——“星火燎原”小分队在陕西开展资助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67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张玉婷 责任编辑:沙廉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国家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资助工作站的老师和同学一道组成多支宣讲团,在省内外多所知名中学和学生家乡所在地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让更多贫困家庭了解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团队成员张玉婷于7月20日-8月13日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唐村乡南六冢村有大学生家庭开展资助宣讲活动。

为实现精准宣讲,张玉婷首先找到家中有大学生和在读高中生的家长和学生,向他们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以及大学一般提供的资助政策。对于家长普遍关心的助学贷款的问题,张玉婷详细介绍了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要求和额度,以及申请办法,并认真讲述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的区别和联系,以及征信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们诚信贷款、诚信还款,使家长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助学贷款切实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刚刚结束高考的准大一新生,张玉婷帮助学生进行了网上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申请工作,并陪伴学生到生源地资助中心进行贷款办理工作,还介绍了绿色通道政策,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意义重大,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河南大学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在此过程中,团队成员对村民关于助学贷款申请流程以及还款要求等相关问题都作出了详细解答,也向其说明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

对于高中生,张玉婷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同时宣传了河南大学的资助政策,希望有更多的学子报考河南大学,就同学们关心的奖助学金、助学贷款、校内勤工助学以及地方公费师范生教育资助做出了详细地解答。

图1团队成员张玉婷在宝鸡凤翔区唐村乡南六冢村向准大学生讲解网上申请生源地贷款方法



图 2团队成员张玉婷在宝鸡凤翔区唐村乡南六冢村帮助准大学生网上申请生源地贷款


图 3团队成员张玉婷在宝鸡凤翔区唐村乡南六冢村向准大学生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


图 4团队成员张玉婷在宝鸡凤翔区唐村乡南六冢村向家有大学生的家长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


当被问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时,张玉婷回答道:“在此次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中,我们想帮助更多农村孩子安心走进大学的决心更加坚定,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不会停止,我们将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农村的家长与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更多学子无忧、踏实、自信地走进大学,开启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