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潘少奇老师在“立德树人,明德至善”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1613
来源:

6月20日下午,由校工会、文明办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的河南大学“立德树人,明德至善”教职工演讲比赛预赛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龚立新、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宣部部长刘慧、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校工会主席朱恒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演讲比赛。校工会副主席萝莉担任比赛仲裁,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闫峻携学院多名师生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来自各院系的11位参赛教师语言秀丽、水准极高。我院教师潘少奇顶住重重压力,自信淡然、感情真挚!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明德至善”的主题,深入挖掘河大退休校长李润田老先生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了老先生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师德师风,并通过自己的体会与感悟,讲出“一盏孤灯万卷书”、“十年校长十年风”的深刻语言,全方位阐释了新时期师德内涵和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搏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潘少奇老师以全场平均成绩第二名获得此次决赛的一等奖。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10个单位的11名选手参加。评委分别从情感表达、主题内容等五个方面全面评判打分,客观公平。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整个赛程堪称一场弘扬河大师德师风的精神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