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说离别 你想起了什么 ——环境与规划学院兰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104
来源:

助力支教,托起希望,放飞梦想,振兴河南。7月9日至7月15日,环境与规划学院“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支教组走进兰考仪封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我不想让你们走”,一群孩子围在支教团“老师”身边,紧紧拽着他们的胳膊,泪流满面地说。一句话,浮现了支教中的一幕幕场景。支教开始时,招收了近80名同学,分别来自二到六年级。

支教第一天,在启动仪式之后,支教组在各班级开展了面对面谈未来的主题班会。班会上,通过交流,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理想、兴趣、学习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支教第二天,孩子们上了人生中的第一节音乐课。志愿者为了让他们从小学会珍惜时间,选择了教《童年》。在音乐课上,志愿者对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进行了详细得讲解,孩子们也学得认真极了。

支教第三天,对于孩子们英语口语发音不准的现象,志愿者经过大量的备课后,对他们进行了发音纠正。

结束了一天的教学,孩子们还是舍不得这么早结束,就自发组织来到志愿者的住处,与其进一步交流和玩耍。

支教第三天,环境与规划学院支教组得到了兰考县仪封乡村民的认可。村民纷纷将孩子送到学校,导致教室超出了容量。

支教第四天,志愿者为成绩落后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耐心细致地辅导,使孩子们能够掌握一定的知识点,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支教第五天,孩子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体育课。体育课上,孩子们第一次接到专业的篮球和武术指导,兴奋不已。

支教第六天,在7月9日下午就去志愿者住处接受辅导的高二学生陈晨,已经在志愿者周柯举的帮助下学完了4本化学、数学书。陈晨即将升入高三,学习不理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对高考有了信心。

支教第七天,孩子们听到志愿者要离开的消息,纷纷写信表示不愿他们离开。二年级的张天星在信中写道:“老师,你走了,什么时候回来?我的愿望是你能留下。”孩子们真挚的话语,让志愿者也纷纷落泪,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常联系。

这一天放学,孩子们改变了每天志愿者护送他们回家的模式,他们要送志愿者回家。

说离别,志愿者想起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支教过程中,深入基层,不畏艰苦,他们不仅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且得到了锻炼,团结协作、专业知识都得到了提升,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