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创青春”挑战杯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188
来源:

11月2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第十届河南大学“创青春”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系列讲座(第一期)在该院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诚挚邀请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朱磊为大家做演讲,学院挑战杯团队成员、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永鹏主持。

朱磊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全国“创青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发展和我校参赛情况。他以我校参赛作品为例,回顾总结了“创青春”的竞赛方式、竞赛流程、参赛要求和参赛注意事项等主要内容,分类讲解,重点突出,并从参赛项目的“开题”、“立项”、“研究”的思路等几个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创新,踊跃参加,贵在坚持,挑战自我。

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2012级本科生王鹏翔提问道:“现在着手准备,时间来得及吗?”朱磊则耐心细致地从参赛作品的类别角度,鼓励大家积极准备,使同学们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

最后,宋永鹏总结到:“‘挑战杯’能激发同学们的潜能,不仅是挑战竞赛对手,更是挑战自我,关键在于坚持。”

“创青春”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原简称“大挑”)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两个并列项目之一,参赛类别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A类和科技发明制作B类。其与“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简称“小挑”)每两年交叉轮流开展。“创青春”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