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校“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荣获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248
来源: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阶段已经结束,我校申报的以“时代气息唤醒环保理念 点滴行动铸就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获得全国二等奖。

“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是由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校级品牌活动。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世界地球日”为载体,开展“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循环、低碳,引领生态校园新风尚。

从1992年首次举办的“环保文化广场”到2004年的“校园环保时装秀”;从2008年的“绿色奥运”到2009年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从2010年的“校园环保世博会”到2011年的环保公益纪录片;从2012年的“环保微行动”到2013年的“环保中国梦学子在行动”;从2014年的“携你我之手绘美丽中国·倡生态文明筑绿色梦想”;直至2015年的反“腐”倡“qing”……20余年间,河南大学环广大师生薪火相传,时时紧扣时代特色,让环保理念与时俱进,将环保主题和校园文化通过知识宣传、社会实践、时装秀场、行为艺术、标本展览等新鲜丰富的形式,在校园内外深入宣传科学发展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发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多次被《新闻联播》、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50余家媒体报道。

河南大学积极落实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投身社会生态环保事业,把大学生培养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是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一部分,注重勤俭节约、志愿服务,形成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格局。环境与规划学院更会一如继往的贯彻环保理念、坚守生态文明阵地,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美丽河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