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22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潘燕芳 周云凯  责任编辑:陈浩 程功 郭行通


10月9日上午,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从电影中看历史、学党史、强信念。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出国境,赴朝出征,应战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美国。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局势,为长津湖战役取得最后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影片体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后,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感同身受地去体会战争年代的硝烟弥漫,但先辈们面对艰苦环境时的必胜信念和坚毅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抗美援朝战争是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那些牺牲在冰雪中的战士,不应该被遗忘,是他们以生命为代价,赢得了我们国家71年的和平发展。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致敬伟大的英雄!今天的党员同志要传承好志愿军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复兴大业中。


作为河南大学地理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拼搏奋进、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脚踏祖国中原大地,根植黄河文化沃土,面向黄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科学探索,创新实践,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河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