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30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王倩倩 张盼盼   摄影记者:王倩倩   责任编辑杨佳铭


8月8日上午,在学院二楼支部书记活动室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太政,各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参与会议,会议由陈太政老师主持。

首先,陈太政老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六十: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询问了近期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的工作进展,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2.摸清研究生底数,实现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以各研究生党支部为平台,研究生会为抓手,监管到位,排查到人;分校内和校外,精准到研究生个体的行动轨迹,对按要求需要14天隔离的学生,确保开学前隔离期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3.克服侥幸心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没有接到学校通知,校外学生一律不得返校,对于私自返校人员严肃处理。

4.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在我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各地中高风险区更新,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服务保障。

5.落实学校“今日校园”打卡制度和健康码排查工作。研究生会和各支部干部每日督促研究生按时打卡,一旦出现非绿码状况,要及时上报,如实填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信息采集任务,对于特殊状况及时向学校和当地社区报备。

6.规范信息收集制度,确保信息精准。提高信息收集汇总的效率,如果身体出现异常状况,不要慌张,要积极与院领导和导师取得联系。

7.提高个人修养,配合支持国家、学校和学院防控疫情政策和办法。不随意发表不实言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随后,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出总结,现阶段主要问题如下:一、疫情形势严峻,但部分同学仍不够重视,防护措施不严;二、部分校外学生和年级较高的博士生防控信息收集较为困难;三、今日校园每日签到落实问题。陈太政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高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