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百年潮涌,党史‘答’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442
来源:

新闻作者李慧 谭赛璐 廉高敏 摄影记者张洪博 牛佳蕾 责任编辑马嘉玉


6月10日下午,“百年潮涌,党史‘答’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地理与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比赛由中共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委员会、中共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贾银兰、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辅导员程亚楠担任评委。决赛由地理与环境学院学生邢运龙、朱琳主持。




徐小军首先对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到场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地理与环境学院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学生认识历史、把握现实、辨明方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坚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这次竞赛更显得意义非凡,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在相互交锋中赛出水平,赛出欢乐和友情。


决赛分为理论基础大battle、争分夺秒抢score和即兴演讲颂radiance三个环节,共有来自两个学院的10组选手进入决赛,学院之间通过抽签决定对手进行两两PK。经过角逐,小红船队,红星闪闪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牛气冲天队,五个科学发展观队,永远跟党走队,根正苗红好青年队获得比赛二等奖;共产主义接班人队,力争上游队,红旗先锋队,一战到底队获得比赛三等奖。随后,到场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骆春丽在总结中向所有参赛队员表达了感谢,祝愿两个学院友谊长存,同时勉励同学们沉下心来学习,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过程,心有所系,方能行远,当代大学生要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两院共同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22天,地理与环境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参赛286名、368名选手,旨在礼敬建党百年伟业,厚植红色信仰,凝聚院系手足情谊,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百年征程的历史认知,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促进院际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