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296
来源:

新闻作者:赵宁珂  责任编辑:吴旭阳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5月31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晓静老师主持。

韩晓静老师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支部党员们马上的面临的毕业和就业问题,韩晓静老师专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就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稳就业”放在“六保”之首,面对“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的严峻形势,如何保障毕业生就业,党和政府做出了部署,即“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其具体措施包括,扩大企业就业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自主就业创业规模、扩大升学入伍规模、扩大见习培训规模。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两会热点问题积极展开了讨论,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对两会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国家宏观政策、就业政策的了解,更加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作为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如何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个人的考研或就业计划也更加清晰。

最后,韩晓静老师表示,危机中往往孕育着新机,我们要时刻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认清和把握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学院和党支部也会尽力为大家将来的考研、就业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把个人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社会的需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让不懈奋斗成为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