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环境与规划学院敬老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391
来源:

新闻记者:李梦晴 寇敬雯  摄影记者:冯淇  责任编辑:何夏妍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9日上午组织志愿者走进开封市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感恩慰问活动。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前往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热情满满的开始志愿服务,有的来到老人房间陪他们唠家常;有的扶老人到户外晒太阳;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一时间,整个养老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和老人的聊天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更是对老年人关心有加。老人们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逢年过节、娱乐运动的照片,展现安康的生活……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表演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策划部带来笛子独奏《渔舟晚唱》;实践部、宣传部、和谐社区分别带来歌曲《昨日青空》、《小城故事》和《茉莉花》;组织部带来舞蹈《粉红色的回忆》,不少老人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拿手的才艺。随后老人们合唱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和《跟着共产党走》,这两首歌承载着他们对党和国家最衷心的感谢和祝愿。敬老院慰问活动在全体志愿者合唱《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送回房间并在敬老院前合影留念。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学院师生对他们的关怀,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的意识,为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