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暑期实践团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452
来源:


新闻作者:马子鹤 黄露雨 摄影作者:李梦霞 责任编辑:高铭君





7月16日,我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组建临时党支部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子鹤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姜玉玲担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天宁担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子鹤主持。

在院四楼研讨厅,临时党支部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明确了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马子鹤还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精神,以及目前关于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随后,组织参观了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成员们观看了垃圾焚烧发电宣传片,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垃圾吊车室、垃圾发电监控室、化水车间、渗滤液处理地等。通过参观学习,成员们加深了对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的了解,直观地感受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过程,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团队成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加坚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更加热切,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为推行垃圾分类助力,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开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