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歌声嘹亮,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我院在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2143
来源:


  摄影记者:许立民 新闻作者:王黎欢 张久阳 责任编辑:高铭君


4月25日晚,河南大学“中国美·劳动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精彩呈现。我院教职工代表队在初赛阶段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并凭借决赛时对《忆秦娥·娄山关》和《东方红》两首歌曲的精彩演绎荣获二等奖。

深情歌唱献礼祖国

我院教职工上妆扮相,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西风烈”,炸雷响,先声夺人;“从头越”,气势雄,余音婉转。一曲《忆秦娥·娄山关》再现了红军战士征战娄山关,突破重围,浴火重生的艰苦历程。歌声时而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时而低回婉转,深沉悲壮,在傅声雷院长的指挥下更显波澜壮阔。一曲唱罢,号角声再起,“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男声部浑厚凝重,女声部细腻婉转,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和动人的情景演绎让听者在曲中聆听历史的回声,感受气壮山河的交响。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观众席掌声雷动。

峥嵘岁月携手奋进

回顾往昔,环境与规划学院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从明伦街老校区到金明区新校园,学院规模不断扩大;从简陋的标本室仪器室到现代化重点实验室,实验器材类型众多、设备齐全;从每年招收数十新生到本、硕、博及博士后达成百上千;教师队伍由晨星点点到繁星满天;专业设置从自然地理和经济地理到门类众多、范围宽泛、专业齐全,堪与同类重点院校比肩;每年的科研经费从几万、十几万、几十万到百万、千万元在全校名列前茅,得到国家资助大力支援,教学科研领域不断扩充拓展,连年硕果累累,水平亦迈向更高、更精、更尖。地理学科专业早已是省内翘楚,诸多项目亦在国内领先。

此次合唱比赛展现出我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携手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在长时间的比赛准备过程中,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勤学苦练,用一遍遍地练习换来了最终演出时美妙的歌声。他们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也表现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信心,以及努力工作、提高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