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举行“青马班”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746
来源:


新闻作者:陈冠宏 王黎欢 摄影记者:张 帆 李 想 责任编辑:于秀芳


11月30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我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艾萍出席本次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17级辅导员赵越主持学院团干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31人到场聆听。

歌奏响,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副书记徐小军首先致辞,向学员提出态度端正遵守纪律积极投入主动参与的四点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积极开展党课学习小组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随后,王艾萍宣读课程安排及分班名单学员代表李想进行发言会议最后,沙莎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至此,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短暂休息后,副书记徐小军对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争做有共产主义信念的新青年”第一次党课培训。课程从党的建设着手,通过回顾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科学内涵及战略部署阐明了党的建设的道路的科学性。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求学员们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

“青马工程”的启动旨在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科技能力创新、综合素质培养,牢固青年团干部的意识形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