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灯塔照初心,党旗唤使命——我院日照实习队临时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467
来源:

新闻记者:徐 振 李 想 梁雪冉 摄影记者:马 磊 孙太虎 责任编辑:陈金龙

七月的日照烈日炎炎、海风习习。7月6日下午,我院日照实习队临时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在日照港口灯塔实习点开展了以“灯塔照初心,党旗唤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宋永鹏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日照实习队队长赵威老师的带领下,4名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中建功立业。一双双坚定的眼神眺望灯塔矢志不移,一句句庄重的誓言伴随海浪绵延回荡。

念初心、记使命、谈理想。在灯塔下、党旗前,同学们深受感召、倾吐心声。学生党员刘唱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目标在前、责任在肩,我一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预备党员高晓表示:“非常荣幸作为预备党员参加‘灯塔照初心,党旗唤使命’的党日活动,我一定不负期望,早日成为正式党员。”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程飞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罗慧表示:“我要努力考取研究生,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直以来,我院日照实习队临时党支部贴近青年成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不断挖掘活动深度、广度,引领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锻造坚韧品格,树立远大理想,不怕苦、不怕累,完成实习要求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