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332
来源:

新闻作者:王黎欢 张馨元 摄影记者:张 帆 责任编辑:雷龙宇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将我院学生培养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5月24日下午,我院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3107教室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0位竞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笔试和知识抢答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网络安全知识的储备量,选手们埋头沉着作答,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抢答环节开始,选手们都摩拳擦掌,赛场气氛异常激烈。当主持人给出第一个题目时,17号选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抢答。在接下来的题目中,在场其他选手也都纷纷站起来抢答。他们声音洪亮,充满自信,甚至超过半数的选手同时迅速站起抢答,激烈紧张的抢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综合笔试和抢答成绩,2017级王思梦同学得分最高,荣获一等奖。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响应了国家培养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唱响主旋律、聚集正能量的号召,提高了我院学生应对网络攻击、犯罪、诈骗等网络侵害的能力,为我院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