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教职工代表参加河南大学2018年女教职工“阅读分享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598
来源:

新闻作者:程 飞 王黎欢 摄影作者:姚新宇 王 闯

5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2018年女教职工阅读分享诵读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由河南大学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我院数十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本次分享诵读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强海峰主持。

阅读分享诵读会上,强海峰首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向各单位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诵读会的主题: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并引用“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语言无味。”来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女教职工读好书,好读书。随后,各学院女工会员代表逐次上台诵读她们精心挑选的作品。

其中,我院女工会员代表韩晓静诵读了林徽因的经典诗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她向大家介绍,“这首诗最初发布于1934年,诗中以极其细腻的文笔描述了四月天的新生景象,画面明媚且富有流动感,通过赞美春景来赞美自己所爱之人。”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她温婉的声音陶醉了听众,优美的诗句把大家带回了初春四月天的柔嫩喜悦,“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诵读完毕后,韩晓静发表了自己的心声,她把孩子比作父母的四月天,是爱,是暖,引起了与座听众的共鸣。

此次阅读分享诵读会为奔波在工作与家庭中的女教职工们提供了一次放松的机会,使她们消解了繁忙中教师的“职业倦怠”。学校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自身修养,增强女教职工队伍素质,在学校营造出良好的阅读氛围和学习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