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乘风破浪,再创佳绩——我院足球队斩获“河大杯”甲级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2807
来源:

新闻作者:覃胜聪 王 闯 摄影记者:孙太虎 马逢源 王冰泉



4月26日,“河大杯”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志义体育场举行,我院足球队经过一个多月的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甲级组亚军的好成绩。当主持人宣布我院足球队上台领奖时,台下掌声雷动,我院足球队员坚定的眼神中充满了欣喜与自豪,他们捧起的奖杯与胸前的奖牌是他们用汗水与激情浇灌出的硕果。

高歌猛进 连战连捷

本次“河大杯”沿用小组赛与淘汰赛先后使用的混合赛制。我院在实力较强的D组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其中我院在第一场对阵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比赛中便初露锋芒,上下半场都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压力,在下半场时更是一鼓作气连入三球,旗开得胜,以3:0取得开门红。在小组生死战中,我院对阵实力相近的欧亚国际学院,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形下,我院调整节奏,冷静反击,在对手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时连进两球,反超比分,此后我院一直保持良好的进攻节奏,之后双方各进一球,我院以3:2拿下关键比赛。此战胜利让我院成功晋级到淘汰赛阶段。

鏖战双雄 不屈不挠

我院突出重围成功晋级“河大杯”甲级半决赛后,面对的是同级C组头名出线的生命科学学院。我院与对手在此前便多次交手,对彼此了如指掌,实力难分伯仲。在开场后对手便频频发动猛烈的进攻,气势汹汹地将皮球打入我方半场,但我院稳扎稳打,严防死守,让对手无机可乘。我院又通过快速的防守反击拉扯对手防线,并利用角球机会先下一城。稳固的防守使得对手毫无办法,我院将1:0保持到终场,有惊无险地挺进决赛。决赛中,我院面对实力强劲的软件学院不落下风,双方互有进球。我院虽然比分落后却越挫越勇,踢出了足球竞技的激情与环规院足球队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与掌声。

更进一步 再接再厉

此次“河大杯”所取得的成绩是我院近三年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份好成绩也让我院成功跻身“河大杯”超级组,并将在明年征战“河大杯”最高级别的比赛。我院足球队队长薛子成表示:“这次‘河大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勤奋训练,离不开整个队伍的团结一心。不管比赛踢得多艰难,我们也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证明环规院足球队。”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刘新宇也难掩激动之情:“这是我本科四年的最后一届‘河大杯’比赛,很高兴能带着荣耀离开,虽然我们是亚军,但是学弟们得明白,踢出风采比什么都重要。”

尽管比赛已经尘埃落定,但是队员们的激情与斗志不会就此熄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因为拼搏,我院足球队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因为拼搏,他们也将在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