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7
浏览次数:348
来源:

新闻作者苏一涵 郭珍珍 摄影记者苏一涵 责任编辑王 硕

1B9AC

184F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3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兰考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晓静老师带队。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全体师生怀着深切的敬意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认真观看了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张张历史图片,真实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治理“三害”的壮阔场面,让同学们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之后,大家参观了兰考县文化馆和焦裕禄干部学院。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内茁壮成长的“习桐”下,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焦桐”与“习桐”的故事,使大家不仅再次感受焦裕禄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而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薪火相传与发扬光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从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