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新型社会环境下农村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27
浏览次数:722
来源:

新闻作者:李政旸 王 芮 摄影记者:庞 博


  为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就业重视的号召,着重关注农村大学毕业生毕业去向,探明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缘由,避免大学生资源浪费,我院生态学、自然地理学等7个专业的部分硕士生和本科生组成了“新型社会环境下农村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团,于7月15日开始在全国部分省份进行实地调研。

  调查团首先以个人返乡调研的形式在全国4个省份、10个城市进行问卷、访谈等调研活动,为期十五天,初步了解到了农村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其就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选择。在进一步的结果总结研究过后,我院调查团于8月21、22日在开封本地选择了三个自身状况不尽相同的三个村庄再次进行实地调研。成员们积极行动,配合默契,很快了解到了当地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对比之前的调查,调查团收获颇丰,他们发现了在不同地区农村大学生对就业选择的差异性,并了解到影响就业的因素不仅受经济、家庭等因素的影响,也与当地生态环境、地域文化氛围等息息相关。

  本次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不仅是相关专业的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检验和实践,也是其锻炼个人能力、积累社会经验的宝贵机会。此外,本次三下乡活动也为我院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