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新县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1013
来源:

新闻作者:丁志伟 张娣 王芮 摄影记者:李仓宇

  作为河南省教育厅“出彩中原·教育脱贫攻坚革命老区行”的五大博士服务团之一,我校“出彩中原”城市建设服务团由城市规划、城市生态等相关专业的5名博士生组成。7月11日-20日,由我院人文地理学硕士生导师丁志伟老师带队,围绕新县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产城互动发展、多规融合与协调、城市载体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为期10天的调研。
  首日,在开营仪式结束后,服务团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讨论并明确了调研思路与重点,与新县住建局进行对接并商议确定调研日程,并初步了解了新县中心城区的重点区域和核心地段的城市规划建设的基本情况。在之后的七天,服务团实地调研了中心城区团竹园片区、小西街地段等老城区的城镇化建设,对旧城改造、居民安置等问题进行了访谈,了解到新县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与面临的问题。针对产业集聚载体平台建设,服务团先后对三个片区进行调研,与各大公司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到了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的发展现状。另外,服务团还针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走访了新县社会福利中心,丁老师指出:新县社会福利设施建设要以健康新县的理念为引领,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生态环境资源,打造绿化康疗服务产业链,同时在“医养结合、住养结合”的发展模式上下功夫。服务团还重点学习了近年来新县相关方面的文献,为后续的调研报告撰写做准备工作,为新县城市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师生们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强化了专业技能,也对新县的城市建设有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我院之后相关方面的研究奠定了深厚的基础。